外在的形式、內在的深度,何者重要?

 

前些日子,在報紙上看了篇文章,戴晨志:「困難、困難,困在家裡事事難;出路、出路,出去走走就有路」。那我到底算是困在家裡,還是已經走了出去?

 

尤記得孩提時,最大的夢想就是當個女強人,想像穿著著剪裁利落的服裝在不同的會議中絞盡腦汁的開會、辯論。(現在,因為知道了有"過勞死"這新名詞,已經不嚮往囉!!)

但,隨著年歲的增長,想法也跟著改變,目前想做的,名義上雖也是個女強人,但卻不是一個僅拘限於在辦公室裡的商場強雌。而是期許能做一個多方閱讀來拓展自己的思索,多方學習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來開闢眼界,多方嘗試不同感官經驗的 "女強人" 。

 

就如Diane Ackerman所寫的"感官之旅"一書中,所給予我的感觸便是 —

人是何等幸運擁有了各類的感官之覺,進而感受到種種不同來自於世界所給於我們的回覆。

 

Diane Ackerman本人便極盡的發揮了她所能展現的能力,寫文作詩、攝影家、園藝家、也跟著科學家們上山下海,去了地球極區,更甚至去投考了大空人的考試!!天啊,她真的是幾乎將身為人類所擁有的本能都發揮出來了。

 

當然啦,我無法與之相比。但,卻可以做為一個標的。所以,在過了學生時代整日與教科書為伍的日子之後,我反到變的更愛閱讀。因為這是一個隱密時刻,一個自己和作者對話的親密時刻,我可以透過作者的文筆來了解他(她)所看到的世界,所產生的想法!進而去彌補自己不成熟的觀念,也可以增廣未曾有過的見聞!!

 

所以,雖然我 "困在家裡" 沒當個上班族。但,早已走出去了很久……

(再說,我所接觸到的客戶也很多元。所以,看到的也未必會比上班族來的少吧!! 至少在應對方面算是得體大方的囉~~~ ^ ^v )

 

 

 

本篇發表於 今日感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外在的形式、內在的深度,何者重要?

  1. 說道:

    我最要好的朋友之前就教anita…內容感覺很棒~我也想當女強人…我也同意你的想法,許多東西除了型式上的,內心的成熟度跟堅強應該才是最重要的…共勉之

  2. 說道:

    哇好開心ㄛ~你跟我是一樣的ㄝ~我常跟別人說其實我並不像你們看的那樣活潑,沒有人相信…我跟anita(現在叫bonita)都是這樣子的,我一直想…我是奇怪的人吧!沒想到在這虛擬空間會遇到跟我一樣的人!很開心ㄝ~( 而和朋友在一起時,為了氣氛所至,當然還是要顯露出開朗、活潑的一面!! 只是,在結束之後,我也就懶的說話)我正是如此的呢~很高興認識妳!!

  3. 說道:

    我沒有特別愛攝影什麼的~不過我本科學設計的,應該看東西有一些獨特的方式吧…我自己也不曉得.你去車站也有走山洞嗎~蠻妙的一個經驗ㄝ…grac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