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reading…

每到了星期五晚上,就會覺得能量大增!!!

到不是因為隔天是假日的關係,而是觀看了公視的 "今天不讀書"。

每每看完後,都會讓我在當晚流連於網路上很久很久~~~為的就是查看今天所推薦的書籍!!當然,在節目的當時,就已經針對書做了一些片面式的討論或分析,只是,我也更想知道,在除了專業人士的書評外,我們這群愛讀書的網友呢?又有那些方面的想法?

今天推薦人是大S和吳佩慈,看了今天的節目後,我對他們另眼相看。原來,我和他們的讀書習性在某些方面竟是相似的,較偏愛厚度夠的書,因為讀起來很過癮 (當然,詩集就另當別論啦!!);喜歡能引人新觀念,新啟發或是了解某些時空背景故事的書…..呵呵,原來,他們不單單只是會注重外貌的女明星!!而且,閱讀的廣度和深度也都頗有一番程度呢!  

只是,他們都有姊妹淘可以相互討論。我的姊妹呢~~~哇…我老妹偏愛食譜,我總不能和她討論那本食譜的麵包看起來做的特好吃吧?(好加在達文西的密碼她有看完…)而我老姊呢?光是一本劉墉的書就可以讓他看上兩三個月,更別提頁數高達五六百的書了!!

曾經和我的國中老師聊過,發覺自己在上了大學後,才真正的喜歡上讀書這玩意。在高中以前,不是小考、大考就是模擬考,如果摸了一些不屬於教科類的書,就會被冠上不上進的稱號!! 所以,用功讀書 = 為別人考試 的方程式就很自然的形成了。

直到大學一年級時遇到了一個教授,在她的觀念裡,教會學生自動自發的去學習、去挖掘知識比直接灌充答案來的重要!!所以,不時的丟一些新資訊並要求我們去了解日後的發展。在此同時,我也愛上了窩在圖書館的時刻。畢竟,大學的圖書館和高中的圖書館就是有差異,不僅分類、科目多,數量也多。所以,除了二輪電影院外,圖書館就是留有我最多足跡的地方。同學們,對吧~~我很好找的喔!!

慢慢的,這樣的閱讀習慣也融入了我的生活習性中,圖書館的場景更改為書局。 (哈哈,種類的繁雜性馬上呈等比級數爆增呢!!) 每每,心情有些許的煩悶,低潮時,只要逛了一圈書局,馬上就像吃足了菠菜一樣,鏘!鏘!鏘!鏘! 渾身都是勁! 我想,要我戒掉書癮就像要那些癮君子戒掉煙癮般的困難吧!…..

 

 

 

本篇發表於 今日感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