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負在拔河!!

一件事的影響有兩面,

一個人的看法也可以兩面。

到底是要牽引出積極、陽光的結果;

還是要深陷消極、陰沉的黑洞。

 

 

今天老妺因為出國的事要到銀行辦理匯款的事務,

但,就因為現金和存摺的交易方式有手續費的差異,

老妹在沒問清楚的清況下,就直接用了現金來完成這筆匯款。

老爸知道後,就有些不高興啦!!認為可以省下手續費的事情為何不省下,而責怪了她,老妹本人也因此而自責了起來!!

由於我先前有事外出,並沒看到整個過程,所以,事後回來,也只瞧見老妹自責的畫面!!

後來問明清楚,我反到為我妹高興,因為她原是一個事事都要姐姐們去幫忙出面的小女孩。如今,她能自個到銀行在沒有請求行員的協助下,順利完成匯款的事情,真的是長大啦!!!

所以,後面,我就先對我媽進行 "洗腦" 動作,告訴她 "媽,你看,妹會自己處理這件事,這才是重點啊!! 你應該是要高興這點,而且,都沒出錯,也沒匯錯錢,對吧!  "

而對我爸呢!! 哈哈,我還沒那膽子敢直接用這招,所以,就採用較柔性的方法,"唉喲,爸,又沒關係,重點是妹會自己去處理,只有出這一點點小錯,不打緊的啦,她下次就會知道怎麼用了啦!! " 

 

唉,說到底~~~東方人真的很習慣於去看事物的反面,也習慣給人負面的答覆!! 如此下去,必定是惡性循環,信心度大大的失落,到最後,連自己都不信任自己!! 

就像是 "你可以嗎?"  和   "你可以的!!"   同樣是要說出口的話,兩者所帶來的影響卻是兩極,那為何不選擇可以為人們帶來加分作用的方式呢?畢竟人是需要鼓舞,而非打擊!!當然,自己也要持有正面的想法,如此才能正正得正,能量雙倍!!

 

我,正學著朝向正面意義的方向去眺望 !!

 

 

 

本篇發表於 今日感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正、負在拔河!!

  1. steven 說道:

    東方人好面子,所以害怕失敗。殊不知失敗是成功的開始,也是成長所必需付出的代價!Anita, 妳一定可以做的到!

  2. Anita 說道:

    嗯~~~我也這麼期許著自己!!謝謝你的鼓勵,讓我士氣大增~~~我會加油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