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呆妹!!

最近真的是愈來愈擔心呆呆了….昨天帶她去看了醫生,抽血做了檢查,出來的結果讓我更為擔心…..關於腎臟的脂數2.7遠遠超過了標準值的上限1.5,而另外一個忘了是測量什麼的數值,更是大到機器都測不出來,只能以大於150來表示 (最大上限是30)。

醫生說,呆呆的腎臟功能大概有九成已經不行了……聽到這裡,雖然心裡有些準備,但還是不免難過…..畢竟和呆呆相處了七個年頭,再加上以前她在外流浪不知道幾年(記得帶去看醫生時,醫生說大概有四、五歲了)。所以,她的年紀至少也有十一歲多了…..真的是老了!!

可是,我還是捨不得嘛!! 醫生特別告戒我,不能讓呆呆吃肉,只能給她吃特製的飼料,只是…..我也想這樣做啊,畢竟這是可以延長她生命的唯一方法!! 但是,她現在老了,牙齒也咬不動了!! 飼料連聞都不想聞,更別說吃!!  我甚至還加了她最愛喝的牛奶來泡軟飼料,她還是不為所動!!  所以,飼料這一部份,我是已經放棄了…….

目前還能提起她食慾的只剩下水果和肉類!! 所以,呆呆啊…阿呆妹啊…姊姊明天就再去多買一些你愛吃的水果來給你吃哦!! 今天,雖然又給你吃了西莎,可是,難得看你吃的這麼有勁,而且還全部吃光,實在是真不知對還是錯!!

之前在電話中就告之了老姊呆呆的近況,我們就想….現在就多讓呆呆吃些她喜歡吃的東西吧~~~~ 雖然對她來說,都是增加她腎臟的負擔。可是,除了這些,她其他的食物都不吃。那麼,與其這樣餓到瘦了下來,還不如讓她高興的吃她愛吃的!!!

也幸好,目前有米哥的存在,讓呆呆有了一些活力!! 平常要帶呆呆出門去走走,她除了放我們鴿子外,就是在門口目送我們。而現在,只要一牽著米哥出門去遛達,叫一聲呆呆,她馬上衝上前當起嚮導來…..上個星期日,我們難得帶阿呆妹和米哥一起去運動公園走走,原本是要讓米哥跑跑運動一下,沒想到,阿呆妹也跑的飛快!! 一點都不輸給米哥這年輕小伙子。所以,我想…..趁天氣好時,再帶阿呆妹去戶外走一走吧….這樣動一動,對她有幫助也說不定!!

阿呆,你要加油哦!! 姊姊、爸爸和媽媽還是很疼你的,沒有因為米哥的加入而忽略你啊,反而更因為米哥,而發現了你的成熟穩重呢!! 阿呆最棒了,姊姊最喜歡你了….你要多吃點東西喔,這樣才會有體力,知道嗎?

 

本篇發表於 今日感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我的阿呆妹!!

  1. febble 說道:

    大美女(你不是老愛人家這樣叫你-.-|||)你家狗好可愛…啥時借抱抱..

  2. Sabrina 說道:

    Dear Dai dai and Mong Gu: Big sister is here and still missing you two so much, even if you are in the other world. I have cried many times after I heard your news, and even saw your photos. You were such a wonderful, awesome dogs. I applogized that I had had beaten you so hard and so many times while I saw you did something that I assumed was bad. I wish you could forgive me. I appreciated that you and Mong Gu gave me such wonderful memories during my life. I will always remember both of you, and wish you two become angel dogs and protect your family. I love you two. Take car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