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 ( 星期日 )記實

 
星期假日! 一大早的!
七點左右就被老媽叫起來,要我和老爸一起去掃墓!!
………嗚嗚嗚~~人家昨晚近三點才睡耶!!
可是,又不能怪誰,還不就自己愛和朋友聊天聊過頭!!
再說,掃墓這事可不能拖延啊!!
所以,就趕緊起來梳洗一番,
把要祭拜的物品放到車上後就出發囉!!
 
老實說,這才只是我第三次來呢!! ( 第一次的記憶很模糊了說!! )
之前都是老妹不然就是阿嬤和老爸一起去的。
去年,才讓我較有印像!!
所以,很多親戚都不是很熟….更何況這次更來了好幾位新面孔!!
因此,大致上打了聲招呼後,就轉向和較熟的叔叔、嬸嬸聊啦!!
 
整個祭拜過程大約三個小時吧!!
而這一次,讓我有所收獲的是 ……….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客家話要把掃墓叫 " 括至 " ! ( 客語音)
原來,在那隆起的土堆上,每掃墓一次,
就要重新將各類顏色的紙給一張張用小石頭壓放著!!
而這,就是 " 掛紙 " — 也就是客語用以稱做掃墓的源由!!
 
十一點多,整個儀式完成,各家的祭拜物品也都一一的收拾好!
所以………..就互相 say 個 goodbye!! 提著大箱小箱的東西回家啦!
而我呢!! 急著想回家補個大眠了~~~
因為實在是真的有累到!! 一直打哈欠的說…..
 
只是….睡了不到一個多小時吧!!
突然接到郁育的來電!!
" 喂~~~" ( 睡意很濃的聲音 )
" 喂!! 妳回到家了吧?我們要去妳家找你喔!! "
" 啊?! "
" 要來去找妳喝咖啡啊!! "
" 你們吃完飯囉? " ( 因為要去掃墓,所以~~~聚餐就無法趕去了!! )
" 嗯….記得要帶我們去風景美麗的地方啊!! "
" 喔….好啦!! 你們現在在那了?高速公路上?喔,那快到再call 我!"
 
睡意一時間也全被打散了!!
換個衣服、整理個東西~~~
不到四十分鐘!!這群傢伙就從台北殺到我家來啦~~~
不過,說真的,很感動捏!!
沒參加到聚餐就算了~~~還特地開下來找我!!
 
為時二個多小時的 " 下午茶 " …..聊的很開心 ~~~
 
Dear all,啥時再來一次 " 心靈訪談 "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3月5日 ( 星期日 )記實

  1. Sabrina 說道:

    Dear Anita:
     
             I know you are in 宜蘭 with your friends right now.
     I hope you enjoy your trip there.  Have a good time. 
    Missing you.
     
     
      Kuang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