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充實的週末 (上)

 

昨個兒,忙完了一上午後,就和老妹一同去台北逛逛了!!

 

其實,主要是因為受到了赤焰的 " 誘惑 " …
她說她這一天要去紅樓看一場由台北曲藝團所演出的  —
" 台北大碗兒茶 " ,
也就是相聲、竹板快書…等傳統藝術。

 

乖乖,不說還好!! 這一說…我心就癢癢啦~
( 對於有興趣的藝文活動,我的下手之快、狠、準…
  也是一流的!! 哈哈~)
再加上老妹對相聲也有些許的興趣。
所以,就向老妹透露了這一項訊息,問問要不要一起去欣賞欣賞?!

 

不過,由於是買在晚上七點半的場次。
( 早上忙完再坐車去看下午兩點半的場次…時間上太趕了!! )
所以,兩點多就到的我們,
決定來去市政府附近最大一間的誠品大樓來好好的逛一逛…

雖然之前Emily就已先帶我去見識見識過一番了!
不過,我的媽媽咪呀!!!
真逛起來,也還是大到讓我逛到大呼過癮!!!
書籍的部份在二、三、四樓。
但,和老妹相約五點於門口會合的我,
在這段時間內,也只逛了第二樓的層面而已…..

 

之間,除了購買一些財管類的書籍外,
也讓我意外的發現了最近瘋狂迷上的一種遊戲之書籍….
 " 數獨 (SUDOKU) "。

 

話說前陣子,無意中在假日版的報紙上發現了這個趣味遊戲!!
想說週末空閒時間較多,就來玩玩看….

 

結果,沒想到!!  就這樣不小心的 " 上癮 " 了!
搞的我只要到假日就跑去買報紙 — 為的只是玩一玩 " 數獨 ",
甚至連前天去外婆家時 ~
也趁機搜括外婆家以前的報紙,把這一版給 A 走…. ^ ^|||

 

昨天一逛,才知道!!
原來,數獨還有出整本的書,
裡面的題庫有六十題,一百題、二百題、二百五十題…等,
而且,妙的是,除了題庫外,竟然也還有教人如何破解的 " 教科書 " !!

 

而我,在多次比較下之後…決定了!!
買了一天一題、一年就有 " 三百六十五題 " 的最大一本!!!! 哈哈~
這下可有得玩囉…\(^O^)/

 

( P.S:回家上網查後,發現還有一堆專門在研究數獨的網站耶!! 

  http://www.shes.hcc.edu.tw/~oddest/sumain.htm

  http://wingwood.myweb.hinet.net/sudoku1.htm   )

 

另外,正巧,昨天台灣圍棋之光 — 張栩名人,
也和他爸爸因出書而在此舉辦了一場簽書會!

我呢,雖然不懂圍棋,但也還是時常耳聞他的名聲和戰績!!
因此,自然也就不想放棄可以見見他本人的難得機會啦!
BUT…我也沒因此就去買了他的書啦!
只是,場地屬於開放式的。
所以,站定好位置也照樣分享了他和他爸爸的一些心得!

 

還有喔,司馬中原爺爺也有去耶!!
只是,也真的是好久沒見到他老人家了!
不過,他老人家年齡雖然增加了不少,
但腦子的靈活度可仍舊沒變…即興的又來了個打油詩! 哈~猛!!

 

後來,聽完分享再逛了一下後,因為時間差不多!
便和老妹坐捷運到西門去啦!
不過,離開場時間還是有點早,所以決定就去填飽肚子先啦~

本篇發表於 Anita 的喃喃自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一個充實的週末 (上)

  1. Eos 說道:

    我在期待著你的下集呢~:D

  2. Anita 說道:

    哈~
    這不來了嗎?
     

  3. Eos 說道:

    呵~之前也有看到這數獨
    但自知沒這腦袋,直接放棄~我是不愛動腦的小孩 :D

  4. Anita 說道:

    嗯~~不打緊!!
    人各有志,妳說是吧!!
     
    我睡前玩數獨,妳睡前K科幻…
    接下來,只是咱們都睡的愉快就好啦~
    ^____^

  5. Eos 說道:

    嗯嗯~這個還蠻好看的
    我已經看到第12集了
    好像只到17集…看來過陣子又得找另外的書來看

  6. emily 說道:

    你知道"大碗兒"是什麼意思嗎?前幾日我在章子儀的專訪中找大答案,章子儀回答記者的提問說了一句:他們每個人就像個"大碗兒"~~意思大概是描述,大家都是大聲公~北京的慣用語還蠻有趣的!
    信義誠品不時都會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你有沒有注意到上電扶梯時,會先經過一小片空地,那裡是個小型表演場地,有時候會有一些小樂團現場演奏,四面的木質牆面,放下布幕就可以放各種類型的影片喔~~
     

  7. Anita 說道:

    你沒說,我還真不知是這個意思耶!!單從字面上看,真的無法做起聯想~
     
    信義誠品真的太讓我喜愛了!決定下回有空一定要再空出大半個下午秏在那裡….到時再拉你一起來陪我~哈哈~
     
    對了,我比你幸運一點!看到了(忘了是那個報用)一整個版面來報導胡德夫和布拉瑞揚喔!先前是只聽聞過他的名,直到這回才真正了解了他的背景和成就!也是第一次聽到他的歌…謝謝你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