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破浪後的滿足 — 辛巴達!!

 
辛巴達
雖名為一齣專為兒童設計的親子音樂劇!!
但…
論其故事內涵、背景製作、服裝設計到詞曲的創作…
已超出我所認知中 " 兒童音樂劇 " 的水準了!!
 
一直以來,對於兒童劇並沒有特別的吸引~
而這次會特地跑去新竹觀賞,
一方面是台北場因故錯失,
另一原因則是受到赤焰版上所播放的試聽曲而有所心動!!
 
這是製作給兒童劇的歌曲?
實在是令人驚奇!!
因為,真的是好聽~好聽~好好聽喔~
 
在劇中,
有一部份討論到為人父母在關愛孩子中所掌控的程度!
孩子大了,想出外試探自己的能力以肯定自己並滿足冒險的慾望。
( " 美麗的海洋 " 此曲,就完全顯露出辛巴達內心的渴望!! )
而父母因歷經過這段路程,深知其中的危險,
便心起保護慾的極力制止。
結果,在兩者的立場呈現絕對的對立時,
衝突也就因此而起了!!
 
這…幾乎就是每個家庭的翻版!
單就這一點,我就可以說好多好多…
只是,不用多想也知道我的立場是站在那一方! 哈~
所以,還是就免了吧!
到是不曉得,今天一同陪小朋友觀賞的父母們,
有沒有因此而有所體會呢?!
 
另外,在阿里巴巴的部份,
其 " 內心戲 " 也是很多元的!!
先是遭逢父喪、
再來臨危受命的接管船長之任務,
而後又自以為的認定遭到朋友的背叛而心生憤怒~
 
很高興在繼台中文英館之後,又能聽到江翊睿的歌聲!!
他把阿里巴巴的情緒轉折拿捏的很好!
尤其在獨唱 (忘記歌名了說,應該是 ) " 燃燒的心 " 時,
憤怒的心緒都能藉由歌聲感受而出,
再則,那歌聲之讚啊!!
我尤其喜歡聽到他唱到每一句的尾音….那音色之高昂!!!
可惜他獨唱的部份不多….( 會來看辛巴達,他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
 
再則,提一下劇中的活寶 — 糊塗鬼!!
好討喜喔 ~ 耍寶耍的好可愛!
 
唉呀…沒辦法太詳細的對劇情一一回憶…
總而言之,我對兒童劇的感觀大大的改變了!!
台灣在製作親子音樂劇的水準上真的很令人讚賞~
而這,意味著在台灣的文化水準提升上也將愈來愈好!
 
因為,文化的素養若在小時候就培養而起的話,
那麼….整個大環境在未來的改變也將可預期囉!
 
大風,在繼梁祝之後,又一讓我稱許的作品!
 
此有試聽曲!!
 
P.S:辛巴達的部份…在現場演唱和試聽帶中,有差別!!
         現場和拉翠兒兩人對唱起來,超有感情的…
 
本篇發表於 戲劇觀後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乘風破浪後的滿足 — 辛巴達!!

  1. Eos 說道:

    我也超愛的~
    加演。。。有考慮在去看一場呢
     
    我也很愛那一首「用點想像力」(歌名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P)
    其實很多首歌曲都好好聽
    等不及CD咧

  2. Anita 說道:

    " 瓶中信 " 也很讚!
    那隻烏龜更可愛….哈哈~
     
    真的好多好聽的歌喔…
    可是,要到7月份才能拿到CD,
    真久….. > < 

  3. Eos 說道:

    瓶中信超有流行感的…真的很棒

  4. Anita 說道:

     
    老實說,現在是有點忘記旋律了!
    會還知道 " 瓶中信 " 好聽…
    是有邊看邊寫下一點心得~ 嘻….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