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 Luck 歷險記

這是我個人所看的第二齣親子戲劇,
由趙自強帶領的如果兒童劇團所演出的。
忘了什麼原因,票價特便宜… 175 元!
 ( 原價最低好像要三百元以上的 )
反正,就因為如此,小鄭就問了要不要看!
這種價錢,再加上先前的口碑也不錯,那當然就去看囉!!
 
流浪狗歷險記,
故名思義就是指流浪狗流浪在外的故事!! ( 這不廢話嗎?)
主角Luck原是隻深受寵愛的家犬,
只因為一次和主人出門遊玩而不小心走失了~
後來遇到因各種因素而流浪在外的一群流浪犬,
於是便開始了他的流浪生活!
 
因為自己超愛狗狗的,
所以,當看到Luck找不到主人時的緊張和恐慌時,就超級心生不忍….
也在聽到一些流浪狗在述說自己流浪的原因時而氣憤不已:
 
狼犬洛克被主人丟棄,但因為不知曉,所以很努力的找到了回家的路,
沒想到卻因此被主人丟到更遠的地方,再一次,牠又找到了回家的路,
可是,迎接牠的,卻是比前一次更遠更遠的陌生地。
因此,牠才終於認清是主人不要牠的,也因此變的憎恨起人類~
(  牠每每聽到luck是如何的想念主人,
   是多麼地想回去主人身邊時,就很不以為意的猛潑冷水  )
 
毛毛則是因身上的毛掉了一些,
得到輕微的皮膚病,就被主人給丟棄~
 
馬爾濟斯皇后原是專門從事生產的工作,
因年級大了,沒有了經濟價值,就被丟棄了~
…….
….
 
其中,
也描述了流浪犬為免被抓進收容中心而如何躲避捕狗人的追緝。
甚至是其中的一隻夥伴不小心被抓到了,
大夥也齊心齊力的一起去征救同伴!
( 進了收容中心,過了十天沒人認回或領養,就得處以安樂死….)
 
看完後,真的覺得兒童劇團的編劇們很厲害。
因為和大人們說道理,有時點到就ok了。
但~~要把這些觀念在這種互動戲劇中傳達給小朋友們,
有時卻得要花上很大的一筆精神!
 
像是設計一些對話,讓小朋友們能自行主動回答台上主角們的問題!
在主角們故意說錯一些詞語,小朋友們也會主動的幫忙糾正!
連在描述Luck陪主人出門遊玩時,
就是Luck跑到台下和小朋友們一起玩耍~~
 
真心期盼這些小朋友們能吸取到他們苦心所要傳達的觀念,
也希望爸爸媽媽們要好好的教導小朋友們該如何的愛護小動物!!
 
正好,順著這篇文,大力推廣一下這個網站~
 
 
這是台灣第一個完全由私人力量組成,
且為非營利的民間專業動物救難組織,大家可以上去看一看。
另外,也好了解在遇到需要人類救助的流浪動物,或是受虐動物時,
可以有什麼樣的管道來進一步的幫助牠們!!!
 
最後……今天把機票給訂好了!!
 
 9 月 2日
早上 8 點 15 分 出發,
晚上 5 點 30 分到達 亞特蘭大
 
10 月 1 日
早上 10 點 25 分出發,
10 月 2 日
晚上 9 點 50 分 到達 台灣
 
 
耶!! 老姊,再等等……我就要來囉!!
 
本篇發表於 戲劇觀後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流浪狗 Luck 歷險記

  1. Sabrina 說道:

    我已把時間給抄下來了,我和你姐夫會準時去接機。
     
    我已問過我的跆拳道老師能不能讓你來觀摩,他說:「非常歡迎。」到時候,你也會看到我的紫帶的升級考試哦!耶!我超高興的。

  2. Anita 說道:

    耶耶耶~~~
    不過,在你升級考試前,千萬不要拿我當練習對象啊!!
    我只要當個努力鼓掌的好觀眾就很滿足囉 !  ^ ^
     

  3. Eos 說道:

    哇…要準備出發拉~
     
    嗯~那可以來要禮物嗎(開玩笑的)

  4. Anita 說道:

     嗯…我想想,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考慮考慮!! 嘻嘻嘻~~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