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朗明哥

 
這一晚,很不一樣……
短短的一個小時,卻足以感受到熱情的西班牙風情~~
 
在台北國立藝術館( 南海劇場 )所盛情演出的「迷火國際佛朗明哥藝術季」,
終於讓我親眼見識到佛朗明哥舞蹈的熱勁。
 
其實,最早對佛朗明哥舞有較深的印象是從觀賞日本電影「東京鐵塔」中,
寺島忍所扮演的傳統家庭主婦而來的。
她平日的家庭生活都受到夫家的規範,進而使其真實的內在性格全被壓抑於心底深處。
只有………………….在沉浸於佛朗明哥舞步時,才能盡興,毫不掩飾的展現自我!
 
而到了這晚,自己親眼所及~
在看到了舞者身著轉身時足以讓人目弦神迷的佛朗明哥舞衣、
足蹬著高跟鞋熱情的踩踏著明快又鏘鏘有力的節奏、
和雙手隨著吉他輕快的撥弦而擊掌著時,
你也真的很難很難把眼神給抽離開來,更無法不感受到她們所綻放出的那種自信!!
 
我所看的演出是 A場「詩人的生死戀歌」,
是迷火佛朗明哥舞坊舞者結合詩歌、音樂和舞蹈,以呈現詩人對生命及對本土家鄉的謳歌。
 
而在所有的段落中,我最喜歡其中的兩段:
一段是以一部無聲的西洋黑白影片為背景,
搭配著歌手吟唱著西班牙歌曲及樂團伴奏的佛朗明哥,
讓男、女舞者於前方的舞台舞動著。
 
因為影片是投影式的,所以當舞者跳至投影範圍時,
他/她的剪影也就會跟著投射於布幕上。
並且隨著步伐的移動,剪影也就跟著忽大忽小…….這種意境和感覺真的很棒!
 
另一段則是女舞者身著裙尾較長的舞衣,
在跳動時,不時的把那長長的裙襬給踢甩到應對的位置。
厚….說真的,光是看那裙尾的甩動,就覺得過癮極了!
真的要謝謝 Candy 讓我有這個機會能親身感受到佛朗明哥的魅力~~~
因為,老實說,原先自己就曾想要來觀賞這個表演的。
只是,因為不清楚這個表演場地所在何處及如何前往,才打消了觀賞的念頭!
結果,沒想到…………..就在昨天接到了 Candy 的電話,並問我對佛朗明哥有沒有興趣。
 
一開始,我原以為是她有去學,有要表演什麼之類的….
後來才知道她在這天有事情無法前去!
 
另一方面,接到她的電話我很 surprise!!
因為,咱們也好幾年沒連絡了,突然接到她的電話就很驚喜了!
沒想到還送我票去看佛朗明哥舞 ~~~ 厚!! Candy,我真是太慚愧了….
 
不過,說也奇怪,這個月也還盡讓我接到了一些久沒連絡的同學的電話!!
( 當然,免不了要被糗一番!!  PoPo說的最狠了……… – -|| )
 
對不起同學們…
實在是很懶的上 MSN,也有點小懶的沒有給你們問候一下!!
小的我知錯!!
日後定會盡量改進的!!   m( _  _ )m
 
( P.S:插播一下,小欣年底好像會回國一趟喔!! )
 
 [  好, 拉回來~~~~ ]
 
剛開始,Candy 在跟我說表演場地在那時,我也還是不知道。( 況且在這時也還未把兩者給連想在一起 )
不過,因為她給我兩張票,我就想到因為是婕有去學肚皮舞,
那搞不好她有興趣會想去看,這樣咱們就可以一起前去觀看了。
接著再上網查看了一下,才發現…….哈哈,竟然是我之前就想看的表演耶,真的是太巧合了!!!!!
 
Candy,謝謝!! 謝謝!! 謝謝妳喲 ~~~~ ( 也謝謝妳送我的 candy ! ^ ^ )
 
 
 
 
[ 迷火佛朗明哥舞坊:http://www.flamenco.com.tw/index2.php ]
 
 
本篇發表於 戲劇觀後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