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Dance系列 — Careless Whisper

 
 
 
視訊畫面播放的正是去年(  2005年 ) 在Las Vegas 舉辦的 Lince Dance 研習營Party的其中一段,
是由英國籍的 Paul McAdam 試範 Careless Whisper 的 Line dance 跳法。( 在這一段影片,只拍了兩個方向…)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舞步之一,雖然還未完全學會….. 
 
 
在這邊先介紹一下什麼叫做 Line Dance!!
 
故名思意,Line Dance 就是叫做 「 排舞 」!
也就是可以一個人跳,更可以多人排成一排排的跳! ( 愈多人愈熱鬧也愈好玩~ )
 
早期的 Line Dance 是從鄉村音樂開始的!
每個人在舞池中隨著一首鄉村音樂,反覆著簡單的舞步,迴轉四個方向的重覆跳到歌曲結束。
延伸至今,音樂性質已從鄉村音樂擴展至探戈、華爾滋、拉丁、恰恰、倫巴、踢踏舞、
流行樂曲甚至到 Hip Hop…等多種類型的歌曲。
 
而舞步則由世界各國著名的編舞者根據音樂的節奏和旋律再加上個人的獨特風格編排而成。
因為是全球性的,所以舞步也就是一致的,一旦編好後就放至網路上供全球各地喜愛 Line Dance 的同好來學習。
( 也就是說,當你聽到一首不錯的音樂時,或許可以上網查一下有沒有 Line Dance 版本的舞步喔!! )
 
 
其實,最初我在聽到 Line Dance 的名詞時,並沒有產生多大的興趣。
很刻板的以為不過就是像 " 大腿舞 " 這般大夥排成一排的在跳舞..等等。
結果,沒想到,這次在美國和 Leah、鳳來等人一起親身學習之後…至此就陷入其中無法自拔了~
每個星期三的晚上一定要叫我姊載我前去和 Leah及鳳來她們一起跳 Line dance !!!
 
甚至在我要回台的前兩天,也就是星期五的晚上!
Macon Part 正好舉辦一年一度的 Dance Party….其中就包括了我最愛的 Lince dance!
也因此讓我感受到了一大群人一起跳 Lince Dance 的快感 ~~~ ^ ^
( 大會隨意播放一首曲目,只要聽到是自己熟悉的、會跳的,就走到會場中間開始跳…..
  當然,不懂舞步的也可以上去跟著跳,因為只要跳上兩、三遍,馬上就可以和大夥自在的一起跳了!! )
 
 
接下來,我會不時的放上一些 Lince Dance 影片介紹給大家一起來分享~
其中有些會附上舞步 ( 找的到的話… ),有些就純粹看影片來揣摩!!
當然,若有興趣的,也可以一起來學喔!!
 
 
本篇發表於 Line Dance 系列。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