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的….突發感想

 
 
剛剛看完 "  住院醫師夜未眠 " 。
 
 
看到作者在這四年的住院醫師生涯裡,
從 前兩年的資淺住院醫師轉變為後兩年的資深住院醫師 — 其中最後半年更是成為了總住院醫師!
( 表現佳的、技術好的,則可能在最後一年裡被指派為 總住院醫師 )
 
而這其中的甘苦談更是讓我猶如劉姥姥逛大園似的,
原來,住院醫師 還真不是人過的生活!!!! —  特別是在急診室時的訓練期!
 
此外,在描述開刀的部份,也頗為細膩的!!
細膩到我邊看邊 " 嫩卡 "  — 個人我對於血腥的部份,真的很沒輒! 光是用想的就足以讓我 " 無力 " !
但,雖說如此,卻還是讓我讀的不亦樂乎!!
 
說起來,我除了電影愛看 " 劇情片 " 外 ( 特別是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 )
連書籍也愛看這類與真實人生差異不大的類型……
( 是呀….換句話說…..奇幻類型的,我就較為興緻缺缺了 ~ )
 
可能是覺得,我在這一生既然無法嘗試這麼多種的人生,
那麼,從這樣的方法來感受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不論是在書籍中或是在影片裡,除了闡述了他們這類的生活模式外,
或多或少也能聽到 " 主角 " 對於他們某個階段的人生感想,更或是當下對某事件的體悟,
某件對我們來說也可能會遇到的類似事件……..( 有時,我則會融入其中試著想:若是我,那又會做何體悟…)
 
當然,我知道這並不代表全體,也不能以一概括!
只是……
你知道的嘛!! 就是吸收一下別人的生活經驗、間接體會別人感受過的生活囉!
 
我想,這也就是我會去看舞台劇的另一大因素了!!
 
 
( 呃…這篇並非是針對這本書的讀後心得,只是…讀完這本後,就突然有了這一種感觸,
  一種 我愛看書、 我愛看劇、我愛看電影的 感觸…..)
 
 
 
 
本篇發表於 就是這麼的有感而發。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