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音樂劇 – 世紀回眸宋美齡 之觀後感 ( 十二月三十日晚場 國館 )

 
三十號下午參加完同學會後,
就和小欣一同搭車上台北…..
 
她得回家,而我呢…是的,又要跑去欣賞音樂劇了!
( 沒辦法,票是早早就買好了!! )
 
 
因為在去年欣賞大風音樂劇 – 「梁祝」而大為驚嘆後,
今年就對他們所推出的音樂劇「世紀回眸宋美齡」抱持著一些期待了!
當然啦…我的重點還是放在音樂的呈現上面囉!
 
 
戲劇內容呢…因為是眾所皆知的人物,所以,能改變的不大!
更別說想表達出一些極具爭議性的歷史真相….
因此,就某些部份,只能說是將其美化了 ~~
 
 
而音樂方面…嘖嘖嘖嘖….
冉天豪啊! 冉天豪!
看你年紀不大,怎麼能寫的出如此磅礡的樂曲啊?
 
搭上了配合著劇情走向而填寫的歌詞,
再由這群唱功深具了得的唱將唱出時,真的是讓我由內而外徹底的發毛、震撼!!
 
毛到會忍不住的想說:我的媽呀,怎麼可以這麼好聽啦!!!
 
 
諸如:
蔣介石在日本求學時所唱的「流浪的武士」、
孫中山邀集有志青年一起為國家革命時所帶領而唱的「黎明破曉」、
蔣介石和宋美齡在相遇後,兩者所合唱的「給我一個機會愛你」、
張學良、周恩來、楊虎城在西安事變前所唱的「燃燒的長城」、
(  他們三人唱的也超好聽的! 個人我特愛張學良的聲音 ~  )
中日抗戰,宋美齡和蔣經國及人民合唱的「我將再起」、
宋家三姊妹在時局動盪之下為決定自己未來的人生時所唱的「抉擇」…..
( 在「抉擇」中,聽的讓我非常之感觸良多…. 會讓我連想到自家的三姊妹,
  特別是在宋家大姊說出那一句:「 我選擇異鄉為客」時……… )
 
我很喜歡這幾首,真的超棒的!!!
好聽到它的弦律還會不時的腦袋瓜子裡徘徊…..
 
而且,經過這次後,
真的可以確認….現場聆聽的感受真的大大的超越單從 CD 播放而出的感覺!!
 
因為,演員們在唱著這些歌曲時,
他/她們的心境是跟隨著劇情而來的….
該激昂時,聲音裡就包含著要為國家努力奮鬥的壯烈、
到了離別感傷時,所唱出的音色就切確的流露出那種不捨的悲痛~
而這些都是從演出前就先錄製好的 CD 中所聽不到、感受不出的!
 
不過,也不是說 CD 就不好!
我個人認為它的好處就在於:
當你看過了這場戲後,只要日後重新聽起這些音樂時,
當時演出的畫面就又會歷歷在目的在腦海中播映著,好似自己又看了一場劇般 ~ ^ ^
 
看來,大風這次的音樂劇又再次證明了它們的 音樂 果真不同凡響 ~~~
 
( 瑞襄在繼「梁祝」之後,再一次的用實力證明了她身為國內首席音樂劇女伶的名號的確是名符其實!!!
   真的是 —– 太好聽了!!!!!  )
 
 
本篇發表於 戲劇觀後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大風音樂劇 – 世紀回眸宋美齡 之觀後感 ( 十二月三十日晚場 國館 )

  1. emily 說道:

    Anita
    怎麼那麼多天還沒開始寫啊??!!!拖太多天了啦!

  2. Anita 說道:

     
    那有很多天啦!!
    也才隔一天而已嘛…….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