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 — 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

 
 
好累的一趟故宮行喔!!
但,卻也是一段好有收獲的故宮行 ~~~
 
大英博物館的展出,讓我和文起了很大的興趣….
( 我和文都是第一次到故宮!!! 說真的,交通還真不是很方便的說! )
上回,因無法抽出時間而錯過了北宋的文物展!
這回,既然知道有這展出,說什麼當然都要去一趟的囉!
 
只是,沒想到,
人…………………..怎麼會這麼多啊?!
買完了票就算了,還要再另外排隊等進場!
我的天…光等進場,咱們就等了一個小時了!
共三排的隊伍,還只有第一排才有遮陽蓬…..所以,說有多熱,就有多熱!
 
好不容易,近十二點,我們終於進入展覽區了…
只是,沒想到,進入展區,卻也無法隨興的看,
 
想循序漸進的看文物的演進或進展嗎?
麻煩…..請跟著排隊的隊伍欣賞!!!!!  – -|||
 
有點小急躁的我還真想先看其他的部份,不想再排了…
文反到是耐心的說沒關係,既然進來了就放慢腳步好好欣賞~~~
 
所幸,對中古歐洲小有研究的他會邊看邊跟我分享他所得到的相關知識,
讓我得以忘卻排隊中等待的無趣~
 
 說真的,這次的展出撇除排隊等待的事外,內容物還真是超好看的!
看到那時期的文件工藝品,真會大為驚嘆為何有如此精湛的手巧和美感,
設計出幾乎能和現代飾品不相上下的美!!
 
還有埃及文物的木乃伊、棺木、 " 紙張 " ,更甚至是上頭保留仍舊清晰不已的文字……
( 去年在美國文物館看到的 " 美國獨立宣言 " ,上頭的文字,說真的,淡化到都快看不清楚了!  )
 
當然,還有羅馬時代的文物、南美的文物、日本的繪畫…..等!
 
真的很推薦!!非常推薦!!  展出日期是到五月二十七日喔!
( 現場也有出租 導覽語音機 ! )
 
只是,唯一要有心理準備的就是人會很多啦…
多到掃廁所的阿桑都說 — 捺ㄟ當剛囉呷椎人 ( 台語 )!  ^ ^
 
而且,全部看完也花了我們三個小時了耶!
腳酸死了…害的我們原先打算想再看小白菜都沒多餘的力氣~~
 
回到士林吃了點小吃後,就回到公館去坐車。
最後,
就用 " 在車上睡到癱 " 來為今日之行做個完美 ENDING  ~  ^ ++++++ ^
 
 
本篇發表於 旅行、出遊、休閒 的快樂時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