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來的回想

 
2007 年 8 月 19 日,農曆 7 月 7 日,咱們東方人的七夕情人節
第一次和北鼻渡過,超級值得紀念!!!
 ( ***** 五顆星的啦!! ^ ^ )
 
如果以西洋情人節來算的話,
我和北鼻就己相識半年了耶!! \(^ o ^)/
 
而細細回想過去半年多來的這段日子….
很不可思議的是,我和北鼻 " 至目前為止 " 都不曾吵過架或是大聲斥責對方!!!!
(  非常希望我們能這麼的持續下去喔!! 親愛的~~  )
 
或許有人會說,
沒吵過架?那代表你們的關係還不夠親密!! ( 老師就這麼說過了~ = =||| )
 
只是,我們就真的沒吵過架啊!!!
但,也不是說彼此之間都沒有問題,或是有問題就放著不管,還是假裝沒看見什麼的 ~~~
我們也還是會說,甚至還會主動問對方,
只是選擇一種可以達到讓對方了解的目的並且避免讓雙方不滿的方式罷了!
畢竟,若激怒了彼此,事情不見得就能好轉,甚至有可能還會更糟!
 
好好的說、
細細的說、
要能說進對方的心裡讓對方明白自己的心意,這樣的溝通方式才能達到最高的效益。
當然啦!! 如果當下的情緒無法讓自己好好的說,就乾脆先不要說…….
等情緒平穩下來後,再想想要如何表達自己的觀點。
 
再則,北鼻最棒的地方之一就是:他會先好好的完整的傾聽,並不會急著想要表達自己的意見。
而這,就是減少衝突的重要因素之一…..
 
最棒的地方之二則是:他會去想,因為我是看重彼此的這段關係,所以才會提出這些問題來試著改善。
( 呵呵呵….北鼻真是棒!! 況且,我也不可能無理取鬧的去要求什麼事情來為難他的囉! ~~ )
 
最棒的地方之 ~~~  還有很多點啦,以後再慢慢敘述 !!  ^ ^
anyway,我自己覺得有沒有吵過架並不能代表著兩人的關係好不好、親不親密!!
而是兩人之間能否分享彼此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和北鼻在溝通方面…..都是正向發展的囉! ^ ^v
 
********************************************************************************************
親愛的:
謝謝你過去這半年來對我的忍讓,也謝謝你這麼的細心呵護著我!
希望我們就這麼樣的手牽著手一直走下去喔!
 紅心 祝    情  人  節  快  樂! 紅心
 
 
 
 P.S  1:今晚為慶祝咱們的第一個七夕情人節,又再度拜訪了犁田餐坊。
              湊巧在網路上看到也有人吃過後所寫的心得,因為他們是白天去的,所以照起來特明亮~~~
              食材的介紹更仔細……..會更讓人為之嚮往!!!
 
 
 P.S  2:8 月 22 日 這天,再度到老師家拜訪,
              和師丈、老師及子瑜一起閒聊了兩個半小時!
              喝茶喝到手抖,但卻也聊的過癮 ~~~ ^ ^
             
 
 
 
本篇發表於 1 + 1 > 2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半年來的回想

  1. Sauber_Chan 說道:

    今天看了北鼻的網誌,自己也想了這半年多來與北鼻的相處
    我自個都不知道我可有北鼻說的這般好
    我只是一門心思的愛著她,呵護著她…..
    我自始至終就是覺得兩人從相遇、相知到相愛相惜是很不容易的
    我疼她、愛她都來不及了……哪來多的心思吵架呢
    再者,吵架只會讓我們的心越來越遠
    一味的指責對方,還不如檢視自己的行為哪裡有什麼不妥的
    而且吵架根本上就是為了自己,只為了自己著想,卻忘了自己是深愛著對方的
     
    這半年多來,我跟北鼻有許多地方的觀念有所出入
    北鼻是相當成熟的,我們都能取得相當程度的妥協(妥協是把天梯)
    雖說不會完全一致,但在對一件事物的認知上的光譜是盡量拉近的,而不是兩人各站在光譜的一端
    畢竟,兩人的成長環境不同,交友圈的組成也不同
    當然對很多事情的觀念、認知會不一樣
    但我跟北鼻說過;不一樣才有樂趣
    就是因為差異性,藉由溝通來拉近彼此,有時她認同我的說法,有時我覺得她的想法挺有趣的
    慢慢的就能瞭解彼此在很多事情的看法
    搬開我們感情路上的許多巨石,使感情能走的順遂些
    當然不是事事都能如此,這條路上還是有很多扎人的小石子等著我們一個一個撿起來呢
     
    剛到聯電時,上一位高階主管的課程
    他說一句話:有問題就有希望!!!
    讓我印象深刻……..深深記在心裡
    有問題並不是提出質疑,而是看重一件事情或許有改善的空間
    沒想到這句話用在我跟北鼻的相處上
    北鼻會對我們的相處過程提出她的想法,或許很多人會認為北鼻很難搞
    但我是覺得她很看重這段感情………..
    既然北鼻如此重視我們的感情,我為何不聽聽她的想法呢???
    或許是能改善我們的關係呀…..
    久而久之,對很多事情,我都是抱持這樣的態度
    打從心底知道北鼻是為了我好,為了我們可以走的長久
    親愛的,謝謝妳!!!我好愛好愛妳唷!!!
     
     
    P.S   還沒自我介紹
            我就是Anita 口中的北鼻
            8:30~18:00 是聯華電子 測試暨封裝工程服務處 維護工程部 高級工程師
           Anita 全天候的 親愛的、北鼻、維尼肚北鼻、宇宙超級無敵二十四小時按摩機器人(手勁不錯唷)、司機、提款機
     
     

  2. Chen 說道:

     
    = _=||||
    北鼻,看到你上來留言就嚇到了!!
    更嚇人的是你竟然寫的快比我網誌還要多字了!! 一整個傻眼!!
     
    謝謝北鼻你稱讚我成熟,不贊同我難搞……..( 想法很多倒是真的 ~~ sorry 捏!! 真是辛苦你了!!  ) 
    更謝謝你以如此的心態來細聽我的感受~~
     
    我想,能和你一起分享之後的人生,我真的感到萬分的幸福!!
    親愛的,我也愛你唷!!
     
    p.s:北鼻,你那有二十四小時啦?! 我妹認為應該只能說是二十四分鐘!!! ^+++++^ 
            況且,連我這個 " 宇宙無敵超級按摩機器美少女 " 都不敢說有全天候的咧!
            那你糗了!! 看來,你真的要準備隨時 on call 了…哈哈!!
     
            還有啊 ~~~ 你不是說我是你的銀行嗎?你只要做個快樂不需煩惱 $$ 的神仙就好了!!
            所以,下回請自動寫好請款單來,OK?
            本銀行會依你近日的表現來斟酌放款底……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