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普倫寺 -> 塔高寺 -> 周薩神廟 -> 羅洛斯遺址

 
朦朧之中….隱約聽到沉悶的轟隆聲!!!
讓凌晨近四點還在睡夢中的我驚覺到:不‧會‧吧!
 
馬上從床上跳起,直奔陽台的落地窗前,拉開厚重又大片的窗簾一看……
我的天啊 ~~~~ 竟然是 ….. 大‧雷‧雨!!!!!
 
深沉的黑夜,雖看不見滂沱的大雨!
但那厚實的雷聲和清脆響亮的雨聲可是在在的敲擊著我失望的心 ~~~
 
為什麼?! 為‧什‧麼?!
明明昨天的清晨,我還看到鵝黃色的雲海啊!!
明明昨天的行程,日頭曬的我是走的汗流夾背的啊!!
 
那為什麼預定今天凌晨要去看日出,卻下了個大雷雨呢?! 吼)))))))
失 ~~~~ 望 ~~~~ 啊!!!!
 
後來,領隊也打了通電話來告之行程取消,改為九點集合出發!
於是….在失望之餘,騰了個空出來寫寫日記,發通簡訊和北鼻訴苦後,就再回去小睡了!!
 ( 當然要睡回籠覺啊! 不然,離集合時間還這麼的久,我可得要為今個兒的行程著想啊! )
 
幸好….凌晨的大雷雨沒有延續下來!
反到是下過雨的天氣,特是涼爽 ~ 也讓我們的行程走的沒這麼炎熱了!
 
 
 
( 在觀賞途中,突然出現了一堆便衣警察和制服警察。
  正疑惑為什麼有這麼多警力出現時,導遊就偷偷跟我們說:有泰國的大官來了!!
  雖然不認識眼前的女大官,但,感覺就還滿特別的呢!! )
 
第二個行程是到塔高寺。
不過,由於塔高寺和其他古蹟的唯一差異在於……沒有細部的雕刻裝飾!!
可能的原因為建造的過程中,主塔遭受到雷擊,
而當時的國王認為這是不祥的徵兆,因此便放棄這座不使用了!
也因為如此,我呢,就看了一看,也沒拍什麼照。
 
 
 
在這裡要先說明一下。
由於旅行社在第一天就有送每人一頂柬式遮陽帽,
又因為自己本來就有帶一頂帽子了,所以我就打算在今天送給小朋友….
( 這裡的太陽都很大,又前幾天都是放在飯店裡。)
參觀周薩神廟時,在附近就看到了三個姊弟妹在這裡玩耍 ~~~
其中一個小朋友好可愛喔!!  超像膚色較黑的芭比洋娃娃,眼睛又大又黑又亮!!
忍不住,我就把帽子送給了她……
她一開始還以為我只是借她戴,戴了一下就拿下還給了我!!
我又馬上把帽子給戴回到她頭上,並比了手勢指說是要送給她的,她才開懷的笑了起來!!
( 她的手中有隻筆,口裡含著糖,不用多想一定也是旅客送給她的! )
 
到是,在這參觀完要走時,車車又罷工了!
大夥就趁車子拋錨之際,跑去前頭的市集喝喝椰子水,買買東西,殺殺價!!
( 看那群叔叔們殺價的功力…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不僅砍大刀,還使出欲走還留的絕招!!
  因此,托他們的福,我也趁勢買了幾件 T 恤和 包包!! ^ ^ )
接著中餐時間到,要去享用美食了。
而最後一天的中餐也就吃的超好 — Buffet !!
( 對幾乎都是吃合菜的我們來說,這就好好吃囉!)
 
回到飯店,因為這是最後一天的午覺了!!
又因為沒有人和我 share 浴室,那麼,若不好好享用它就太對不起我自己!
所以,趁中午有二個多小時,我就挪了些時間來享受泡澡的樂趣 ~~ 厚厚厚,真是過癮極了!!
 
午覺睡飽後…餵豬時間就來了….喔,不是,是下午茶時間到了!!
( 很可怕,中午吃 Buffet 吃到撐,下午才剛睡醒,又要進食…
  好險這樣的生活不是天天有滴…不然,就太夭壽了啦! )
 
 
 
 
 
 
 
 
 
這裡的小朋友…嗯,比較沒先前遇到的這麼的單純了!
 
情況一:阿姨在半途中看到一個瘦小的小男生,心生憐惜,便掏出口香糖要給他吃。
                結果,沒想到,這名小朋友竟然不要阿姨拿給他的 " 一顆 " ,而是指向阿姨手上的 " 一整包 "。
 
情況二:我自己四處逛時,同樣的小男生走了過來。
                嘴上吃著剛剛向阿姨討來的口香糖,手也頻頻指向我的包包!
                因為他剛剛的行徑我很不喜歡,再加上現在他這副模樣,我就更不想理他!
                除了跟他說「沒有了」,也一直往前走。
               只是…,沒想到,他的功力更高強,黏我黏的緊 ~~ 根本甩不開!
               一副他就是一定要要到東西就對了!  所以啦 ~~~ 我就把他看的到的礦泉水給了他。
               ( 這種硬要東西的態度真的很不喜歡!! )       
        
情況三:我和阿姨正在塔頂邊看邊聊時,突然一個小女生拿了一朵小小花送給阿姨,頓時讓我們好驚喜!!
                接著我也被另一名小女生送了一朵,後來,還分別抓起我們的手各給我們帶上一指草做的戒指!!
                剎時,我和阿姨覺得好開心,也覺得這兩個小女生好可愛,還正打算要給她們口香糖做為禮物時……
                小女生說話了:「一個一千塊,媽媽好辛苦! 拜託! 拜託!…」
                老實說,聽到的當下愣住了!!
    雖然,兩千元柬幣對我們來說很小,很小!
                雖然,我們也還是給了她們兩千元柬幣!
                但,以這種強迫性的方式來索求 ~ 感覺真的很不是滋味!!
 
 
針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後來也討論了,旅客們常會覺得這裡的小朋友很可愛,又很可憐。
所以常會不自覺的就給了他們一些吃的或是玩的,久而久之,一些比較機靈的小朋友們就學聰明了!
覺得用要來的會比去賣東西來的容易 ~~
因此,我們這些旅客的行為….認真說起來,到底是對還是錯?到底是幫了他們還是害了他們?
 
另外,以柬埔寨每個月的國民所得只有 [ 700元台幣 ] 來看,
小朋友在古蹟區向每天來來往往的旅客 " 要來 " 的錢都還比辛苦工作的父母親來的多。
難怪一些父母會直接叫小朋友到古蹟區來乞討以賺取全家的生活費…….唉 ~         
           
到是,在巴孔寺,我們逗留的特久!!
原因就在於……是的,車車這次來了個大罷工!!
不過,到也沒壞了我們的興致,因為行程全都走完了。
所以,我們也就隨興的在這附近走一走。
我和阿姨在一旁的湖邊深聊,叔叔們則是和一群買紀念品的大小女孩們閒聊打屁~~
後來,大夥群聚時,就和那群大小女孩買點紀念品!
好玩的是,正當大家都買的差不多,再繼續與她們閒扯蛋時,
其中的一個女孩竟然在旁默默的哭了起來!! (  眼淚狂掉的啦! )
阿姨的老公嚇到了,趕緊叫我們去跟她買些東西!
因為…..每一個小女孩都有賣出東西,就這位原先和大家聊的最開心的反而沒有賣到!
( 實在是她的款式沒很好看! )
後來,阿姨就邊哄她邊挑了三條,叔叔要付錢給她時,還逗她說:「笑一下!! 要笑一下才付錢給你喔! 」
當然,這位小女孩也就破涕為笑了 ~~
( 呵,真的滿妙的!! 而且,說真的,在這裡真的玩的很開心,也聊的很盡興!
  因為她們都會用盡她們所知的中文來和我們對談,甚至開玩笑! )
車子修好後,我們就回飯店用晚餐了。
接著又各自有活動…
阿姨和叔叔再去游泳,我和鳴華姐則是再跑去享受在柬埔寨最後一晚的按摩!!
晚上十點回到飯店後,大夥再聚集到阿姨的房間喝喝酒、聊聊天,把握這難得緣份的最後一晚!!
( p.s:棕櫚酒真的沒有多好喝的說…… )
 
本篇發表於 世界七大奇景 - 吳哥窟之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