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倒 " 垃圾 “

 
 
真沒有想到….
他不做了,我和老妹會是這麼的開心!!
雖然在徵到下一位員工前的這段時間,我們會比較累,但卻還是好想來去慶祝一番喔!!
今天,就先讓我把心中的一堆垃圾給清一清!!
之前的阿祥說不做時( 其實是想要藉此要求薪水 ),我們還會想說再慰留….
對他呢   ——>  是巴不得他快點走!!!
 
雖然兩人比較起來,阿祥是比較會偷懶,也很會遲到;而他在工作上則較為 OK、也從未遲到!
但,就態度上…..阿祥對客人則是比較客氣,也比較照客人的要求來做;
他呢?!  客人的要求,他若覺得麻煩就一句 " 唉喲,沒關係,不用啦!! "
甚至,別說是對客人了,就連對身為老闆的我們的要求,也是一樣的話來回覆………
 
我說奇怪了!!!
到底是他是老闆還是我們是老闆?
 
之前,我們會為了維持工作上的 " 和諧氣氛 " 而少和他計較。
( 說明點就是怕他生氣,然後牽怒到我的客人身上,搞的我還要耐下性子笑著跟他提醒!! )
那知他給我得寸進尺,有時連供應商的送貨員也在嗆…..
他們問我要怎麼放或放那裡,我想好了也說好了,他竟還過來插一句:不要,不要,就放那裡就好了! 
甚至有次是對他們這樣大聲講:我就說了啊,叫你們怎麼放,怎麼擺! 就放那邊就好了啊!! 這很簡單啊!!
 
哇靠!! 這什麼態度?
我都會因為他們搬貨辛苦,而客客氣氣的和他們說話…..
他是什麼東西?!  
懂不懂得什麼叫做 " 將心比心 " ?
他不喜歡人家對他大小聲,那就可以對別人大小聲?
 
只是,即便如此,我也還是用較平穩的口氣跟他交待工作!! ( 笑不出來了!!! )
 
現在寫一寫,就想到一件曾讓我非常非常火大的事情之一。
 
去年老爸老媽出國去玩時,某個星期六 ,文文放假也過來陪我!
他就很奇怪!!! 非常之奇怪!!!
因為下午二點到四點這段時間,自助餐都休息,所以,我們也相對的就較為輕鬆!
他這傢伙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
也沒跟我說一聲,拿了安全帽就騎上他自己的摩托車…… ( 只有上下班才騎他自己的 )
我追了出去問他:你要去那裡?
他:回去睡覺啊,昨晚沒睡好!
我:睡覺?現在是上班時間,等會有貨怎麼辦? ( 我當時也太孬了吧?還問他怎麼辦? )
他……竟給我說:有他啊! ( 指文 )
我很生氣的說:他是過來陪我的,你是我們請的耶!!
他:…………………..
根沒也沒接話,摩托車就騎走了!!!
 
我當下氣到真的很想大罵 — " 喵的 " 、" XX蛋 "
可是,又能如何?
爸媽出國時,我是最需要人手,而他竟給我搞這套!!
文在當時也不能說什麼,因為….那時的我們也才剛在一起沒多久!
 
稍晚一點,他這傢伙回來了!!
還給我說….:嗯,我後來想想,你說的也對啦!! 我是給你們請的!! 而且,開個玩笑啦! 我只是去買煙而已!
話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少對人發脾氣 …..
就算不高興,也都盡量和氣的說!
因為,我總覺得 " 以和為貴 ",更避免撕破臉!!
BUT,到了我覺得此人太過份時,就別想叫我正眼瞧他,更別說給什麼好臉色!!
 
只不過,當時礙於現實面,是的,我還是不能怎樣!!!!
但,當我聽到他的說辭時,忍不住心裡的 OS 就冒出 :開玩笑?? 一點都不好笑!!! 聽你在放屁!!
( 只能 X 在心裡,把他給罵的體無完膚 )
另外,因為他媽有糖尿病而導致眼盲,去年年底還開始要洗腎!
所以,他有一段時間都要請假去醫院接他媽,或是幫他媽辦些文件。
而老爸和老媽也因為這個因素,就不扣他請假的薪資,也還去探訪他媽,更包了紅包!
當他小朋友沒人顧時,( 他爸去照顧他媽,他弟,他老婆在上班 ) 也讓他把小朋友給帶來,由我們幫忙照顧!!
甚至,幾次他要跟去他老婆的員工旅遊玩兩天,
老爸老媽竟也還是沒扣他薪水,而且還多給他一千元的遊玩金!!
說什麼:沒關係啦! 就互相嘛!! 不要計較這麼多,大家就幫來幫去! 
而今…………….
年過後沒多久,他說他做到五號就不做了,要去跟她老婆一起做。
( 她老婆是在水電行當會計,但我們請他的薪資還比水電行的高 ( 後來他自己說的 )
  只是,因為有了第二個小朋友,所以他說想去學技術看能不能賺的比較多  )
但,因為老爸老媽已經先決定要出國玩,機票也已經買好了,雖然會在四號就回來,
但,總要留點緩衝期,所以老爸就請他再多留五天,他則說:那我再和老闆討論看看!!!
( 後來,也答應做到十五號! )
是怎樣?
他現在還是我們的員工耶!!
況且,據我所知,上班族就算有了新的工作,也是等舊的工作交接好後才離去的!
他呢……..一來,沒提早一個月前說!  
                二來,我們還很客氣的 " 請 " 求他再多幫幾天,他竟給我說再問問新的老闆?!
 
真的很機車!!!!
很想叫老爸把他以前請假的薪水給扣扣回來!!!
再則,因為我們家沒訂報,老爸老媽想看才去買。( 我都直接上網看了 )
我呢,以前都怕他工作做完後會有點無聊,就去買份報紙給他看,另外還買些點心給他吃。
現在,買的點心不吃放到冷,報紙也自己去買來看 —-> 跟我說是不想再欠我們人情!!!!
 
哈•哈哈•哈哈哈•
這樣就可以叫做不欠人情了!! 會不會太好笑?
況且,人情有這麼容易還,大家就可以盡量用人情攻勢啦!
再說,他欠老爸的人情債……..可多的囉!!
 
中間爸媽出國時間,我也懶得跟他多說什麼…….
在我交待他工作又用那種語氣來回覆時,我也不理,叫他照做就對了!!
後來,等到四號爸媽要回來的這天,他又跟我說了。
 
「你爸媽今天晚上回來嘛!   你晚上跟你爸說,原則上,我是做到明天。」
 
「你不是答應我爸要做到十五號?」
 
「因為那邊新開店需要人手,所以我要過去幫忙。」
 
「對啊,他們那邊是需要人手,但不是沒有,我們這邊也需要人手。
    總要給我們一點緩衝時間,而且你自己跟我爸說會做到十五號。」
 
「老實說啦,我心早就不在這邊,都在那邊了! 」
 
「我看的出來!! 」 —–>  這句就讓我超火大,沒一個人讓我這麼生氣過!!
                                             每個要換工作的人,當然多少都會沒什麼心思在舊的工作上了。
                                             但是,有必要這麼明目張膽的說出來嗎? 擺明了要撕破臉是吧?
 
我又繼續說:「 我們過去有虧待過你嗎? 多做個幾天也算幫幫我們吧?
                             你明天自己再去跟我爸說…..」
   
喵的,真的很機車耶!!!
什麼叫做恩將仇報,這次我深刻體會到!!
 
晚上,當然就把情況告訴老爸,那一句最氣的當然也不會忘記幫他轉達…….
 
隔天……呵呵呵呵!!
老爸因為他這麼樣的回報我們,而把他大罵兩個多小時,然後叫他連今天也不用做,把錢領一領就可以走了!!
嗚呼~~~爽啊!!! 太爽了!!
 
當然,我才不想看到他或還要說什麼 " 再見  " 的,
就提早出門送貨去了…………心想最好我回來時他已經走了!!
( 看都不想看他一眼!! )
 
去和對面阿姨買早點吃時,順便也和阿姨聊到他不做了,想請阿姨幫我留意一下有沒有還不錯的人。
阿姨就突然跟我說一件事。
話說我家附近有很多家早餐店,有西式,有中式,也有中西式……
他早上載他老婆去上班時,就在阿姨正對面的西式早餐店買早餐。
阿姨看到他就很開心的揮揮手打招呼,意思是想跟他說早安,
那知,他的反應竟是快速的把車窗轉起,不看阿姨。
阿姨跟我說,他幹嘛這麼激動啊,我只是想跟他打招呼而己啊!
他沒跟我買早餐又沒關係,每個人喜歡吃的口味又不一樣,真是想太多!!
 
 
所以,我說啊  ~~~  一個人能不能成大器,從這就看的出來了!
 
 
( 哇……我沒這麼八卦過耶!!  托他的福,讓我變的這麼八卦,但…..誰叫他這麼的過份,不說實在難消我心頭的氣!! )
 
本篇發表於 今日感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