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的流水帳之….北鼻買新車和 Migo 捐血記

 
哇啦啦~
五月又過到倒數第二天啦!!!
或許是該記一下五月份流水帳的時候了~
 
五月十一日,是母親節,是吧?!
這一天,嗯,北鼻之前的愛車割愛給我專用了!
他則另尋他的新歡 —FUJI  NEWEST 2.0 ,超帥氣超好看的!!  — 可惜我一直沒機會拍!
 
在北鼻把他的 " 小老婆 " 給招進門之前,
還有一件特別的事!!
 
十一點左右吧,突然有一個男生進來問了我一句:「請問你們是不是有養一隻黃金獵犬?」
 
「 有啊! 」
 
「 那有多大了? 」 
 
老實說,當下聽到這句,我以為他是在找他的狗,以為被我們抓來養了!
所以,我也沒回他就直接把 Migo 給叫出來!
後來,那個男生一看,就馬上雙手合十的說:「 拜託! 拜託! 請救救我們的狗! 」
????
「 我們家的狗好像吃到老鼠藥,現在需要輸血! 」
 
因為之前我有帶 Migo 去測血型,所以就叫他先問醫生 Migo 的血可不可以輸?!
結果,沒想到他根本不清楚什麼是什麼……(應該也很少狗狗有去驗血型的吧?)
後來,乾脆也不用再多問了,這時 —- " 救狗要緊 " ,
我和北鼻就直接帶 Migo 騎上機車跟著那個男生到醫院去了!
 
初期的檢驗, Migo 的血型算是第一類的。
( 狗的血型有七種,前三種是最常見的,而Migo更是屬於類似人類 O 型 的那一種! )
 
「 你家的狗會很容易緊張嗎? 因為抽血的針很粗喔! 」 醫生問。
「 嗯,還滿容易的耶~~~ 」
「 希望是不需要打麻醉,因為打了麻醉後,血液流動變慢,抽血就更不易了! 」
 
我當然也不希望Migo被麻醉啊!
所以,即便 Migo 緊張的皮皮挫,我和北鼻也還是合力的把牠給抱上了手術台上以方便醫生插針。
( 話說,Migo一定覺得莫名奇妙,不是要騎車車兜風嗎?而且身體又沒覺得不舒服,為啥被帶到醫院來? )
 
在看到針的那一剎那,我才知道,我真的把Migo給推下火坑了!!
粗細大小大概就比橡皮筋再粗一些些…….
 
嗚嗚嗚, Migo ,我們現在在做善事,是要捐血給你的同伴喔!!Migo 最勇敢了!!!
( 捐血的那段時間,我就這麼的一直和 Migo 說話,並摸摸牠的頭,按摩按摩!!  )
 
只是,或許是太緊張了,還是什麼的。
Migo 的兩隻前肢在 " 第一輪 " 只抽不到一袋血………
沒錯,是第一輪,而且還是左右兩隻各一次來算的第一輪!!!
( 還不包含插進後沒有血,拔出來再插一次,而拔出來的那一次還不小心噴出了一些血…..)
 
在第一輪結束後,因為還不到原先預期的兩袋,
所以,有必要再抽一次…..
而因為前兩隻腳已經有抽過了,所以,醫生就問了身為 Migo主人的我….願不願意讓他從脖子上來抽血!
 
我的天啊…..
不過就是要來抽血救狗?
怎麼搞的還要從脖子來抽??
 
即使醫生說安全性很足,沒有危險,但,我還是不想讓 Migo 冒這險!
 —– 從脖子插針進去抽血耶!!! ——- 感覺上跟本就一整個恐怖好不好!!
 
但,病房中正有一隻黃金等 Migo 的血來救命耶!
所以….我請醫生再從前兩隻來試試看….
因此,就有了 " 第二輪 " 的抽血了!
在一邊抽血,一邊安撫 Migo 的同時,
我也一直騷擾著醫生,問了他一堆問題~
 
包括,為什麼狗狗不像我們人一樣,要捐個 250cc 或 500cc 都可以,而且還流暢的很?
狗狗的血卻好像有個小池塘似的,抽沒多久就沒什麼血流出….( 一度還以為,不會吧,Migo 被抽乾囉?)
但,這部份醫生無解!
 
後腿為什麼不能抽血? ( 因為 Migo 的前兩隻已經受苦了,換一下後腿嘛…)
狗狗的後腿的骨骼不像前肢這麼的直,是有彎曲度的。
因此很難讓這麼粗的抽血針能隨著骨頭的彎曲來插進血管裡。
( 意思就是,一不小心就會把血管的兩邊撮出洞來! )
另外,醫生也告訴我們一個知識。
狗狗的血液很特別……
這一次 Migo 的血成功的捐給了牠,
但,若不幸牠下回又有需要再度輸血,那 Migo 的血很可能會被排斥,不被接受了!
也就是說 " 有被輸過血的狗狗 " ,在有要第二次輸血的清況時,是非常非常非常難找到合適的血的!
 
聽到當下,我也只能幫忙祈禱那隻狗狗只要有這一次經驗就好了,
這也難怪醫生希望能一次就抽足兩袋血來輸給那隻狗狗。
只是, Migo 也真的盡力了,而且也在我不願意讓 Migo 被插脖子的情況下,Migo 只捐出了不到 一袋半的血 !
但,醫生也說勉強夠用了…..
剩下的就看那隻狗狗自己的努力了!!
加油囉!!
 
而 Migo 呢?
回到家後,又瘋的跟什麼一樣…完全沒有一付虛弱沒力的感覺!
但,好好的給牠大補一下是一定要的啊!
( 醫生也有送 Migo 一條大條的營養膏喔!! )
 
 P.S 1:老爸回到家後得知我帶 Migo 去給狗狗捐血,唸我神經!!
             自己花油錢騎車帶 Migo 去就算了,還讓 Migo 白白受插針的苦…..
             可是,「救狗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嘛 !! 是吧~
                   
 P.S 2 :因為在那一次看到那醫院的剃刀超好用,
              所以就有請醫生也幫我訂一把 " 電動剃刀 " 來方便我自己幫 Migo剪毛。
              昨天回去時,那醫生就有先問我,那狗狗的主人有沒有跟我們聯絡?
              …………….當然是沒有囉!  而我也好奇的問醫生那隻狗狗後來情況如何?
              醫生說,牠已經出院了,只是,有請他再帶狗狗回來打三劑解毒針,卻都沒再看到!
            ( 醫生說,或許主人覺得看診費太貴而不想回來了吧? )
              醫生在知道他也沒來跟我們謝謝時也是一臉無奈,
              因為他說他有請主人可以買個肉罐頭給 Migo 補身來表示一下的……..
              雖然並不是說一定要人家大肆地感激什麼的!
              但,這麼突然的叫人家去救你家的狗 ( 你是那位我都不知道 ),Migo還為此噴了一些血,
              出院後卻一眼都沒來看一下狗狗的救命恩狗,這…..會不會太沒禮數了?!
 
              我只能說,好險我是救狗不是救人!!!
 
本篇發表於 生活趣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